moustache

down the rabbit hole

一梦江湖乌衣巷

       看到江南水乡,小桥流水对过便是寻常人家屋檐下,灯笼赤红,半墙斑驳。于是忽而想到一件有趣的事。按理说水乡的景总是相似的,似乎放眼往哪看都是那灰色的粉墙黛瓦一连串哧溜排开,不过是两排屋瓦,中间隔了道水。但又应当是不一样的,我从水这边的窄道看那边,和从水那边的过道看这边,必然不同。可我又是个贪心的人,总想着两边的景色都要看到、都要看好。于是想出了个主意,倘若流水对面有一个人愿意为我停下脚步,同我隔水相望,我是否就能从她小鹿一般清澈的墨色的眸子里窥见这边的模样。


  ◎Moustach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,好端端的,一梦江湖乌衣巷。

      2022.2.11

评论(1)

热度(2)